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留学生“Meeting Shanghai”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1  阅读次数 :2242

为更好地帮助学院留学生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和学习,增进同学间的交流,12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留学生部开展体验上海风土人情的“Meeting Shanghai”系列活动。此次 “Cultural Shanghai”的文化之旅带领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同游览上海博物馆、豫园及城隍庙等具有上海特色之地。

 

上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藏品丰富包含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等中国古代传统艺术品,有文物界“半壁江山”之誉,使同学们能够直观体会中华文化从丹青妙笔到金石匠心的千年底蕴。为留学生能够更好的感受中华文化的意蕴,留学生部成员查阅史料,以图文结合、声情并茂的方式向留学生们讲解文物知识。现场气氛融洽,看着鳞次栉比的精美藏品,留学生连连发出赞叹。
 

第二站豫园以及城隍庙自由活动,借以欣赏古典园林建筑,享受上海美食来感受中国文化,体悟上海生活。豫园是一座始建于明代的私人园林,经毁后重建,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亭台楼阁曲径通幽,洞窗与假山相映成趣,红墙绿蜡间使人流连其中。

 


 

本次活动让留学生们走出学校,在博物馆中体验文明超越时空的对话,从街道的一墙一瓦,走入魔都最真实自然的现代生活。Meet Shanghai and love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