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1-23  阅读次数 :2178

为提升研究生新生认同感和凝聚力, 11月1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UTJS团队周奇、刘溢和李芳担任培训师,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活动。

 

 

现场通过“大风吹”等破冰游戏活跃了气氛,同学们分别组成了“古娜拉里暗神之队”、“霸王花队“、”生命大爆炸队”、“青苹果队”等团队,在接下来的团建活动中通力合作,寓教于乐。

 

 

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的“极速60秒”挑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挑战过程中小组成员根据不断变化的实际问题调整思路,屡败屡战,挑战成绩明显提升的同时也拓宽了思维模式。挑战结束后各小组相互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分析团队策略中的优劣,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生活,分享感悟。

 

 

在欢声笑语中本次“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接近尾声。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身份认同感和团队凝聚力,主动沟通,不断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