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姜宗来教授当选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监事长
发布时间 :2019-11-22  阅读次数 :2717

2019年11月17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姜宗来教授当选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监事会首任监事长。监事会是学会的监督机构,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

姜宗来教授是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AIMBE Fellow),现任世界生物力学理事会(WCB)理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副主编、《医用生物力学杂志》常务副主编,先后担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七、八届副理事长、第九届名誉副理事长, 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分会)副主任和主任委员。他长期从事心血管力学生物学研究,系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总后勤部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