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校企党支部共行计划
发布时间 :2019-11-17  阅读次数 :349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加强高校和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推进“党建”、“科研”和“应用”的深度融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校企党支部共行计划。
 

11月13日上午,双方支部在上海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华大集团副总裁杨爽、上海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双涛,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总支书记张燕红,微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侯佳林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杨爽作领誓人,带领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并向大家介绍了华大基因的公司概况、发展规划等情况。作为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华大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创新发展,在产业链等各方建立广泛合作,并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资源保存、司法服务等领域,为精准医疗、精准健康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实际需求提供自主可控的先进设备、技术保障和解决方案。张燕红从学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构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表示希望学院与企业之间可以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加深了解,不断推进深入合作。
 


 

上海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党支部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支书周双涛、侯佳林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组成、支部活动、科研成绩等方面情况,并代表所在党支部签订了校企党支部共行计划协议,宣布共行计划启动。杨爽、张燕红代表公司、学院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以后,双方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华大张义博士围绕环境微生物研究前沿策略以及宏基因组建库质控等相关内容作了精彩报告,使同学们对组学的研究及应用有了更多的了解。双方就科研、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了进一步了解华大,同学们在周书记的带领下进入上海华大医学检验所参观学习。整个检验所呈“回”字型分布,分为样本区、处理区及检测区。通过实地考察样本测序的流程,同学们对此加深了理解。
 

 

在双方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下,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校企党建共行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并有助于双方优势互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丰富党建内涵、为创新党建活动提供新的平台。今后,双方将继续深化交流、学习、提升,探索党支部建设的新目标、新举措,以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