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面向学生党支书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2  阅读次数 :2577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陆续在对应的党支部、党员中讲专题党课。10月3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以《信仰的力量》为题为全体学生党支书上党课,党课之后进行学生党支书工作例会。学院组织员段慧丹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由学生党总支书记张燕红主持。
 


 

李文纯指出,目前学生中普遍存在面临人生重大决策时盲目选择的问题,究其深层次原因,是由于信仰缺失造成的。李老师多角度切入剖析信仰的含义,从战胜死亡的恐惧、追寻世界的本源、反思生存的意义、化解不确定性和确立价值目标五个方面阐释了人们产生信仰的过程。通过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结合伟大革命领袖的经历和崇高理想,引导同学们树立崇高价值追求。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从学习《党章》,精读原著,向伟大领袖、英雄楷模学习做起,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坚定理性信念,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学生党支书例会上,段慧丹依据《上海市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结合上海交大党员发展新规定,介绍了党员发展、转正工作的流程,并就党员发展流程中的问题一一作答。她提醒各党支书要认真做好党员发展、转正的过程管理,仔细审核入党材料,规范入党流程,不断提升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
 

最后,张燕红就近期学生党建工作做进一步部署。她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控党员发展流程的过程管理,落实好党员发展工作。另外,她还介绍了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现阶段情况,要求各支部结合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在后一阶段的工作中继续认真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