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螺旋先锋领袖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1-08  阅读次数 :2632

为正确引导学生价值塑造,进一步提升学生组织骨干的综合素质,提高其领导力水平,锻炼其团结合作、学习创新能力,培养其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发掘生物行业未来精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以学院党、团、班级和各学生组织学生骨干为培养对象,举办螺旋先锋领袖培训班。
 

2019年11月6日,第一期螺旋先锋领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树华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书记钱文韬、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出席,团委书记刘环、学生办公室徐菁苒老师、第一期培训班班主任岳鑫和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学联肯巴提•努尔兰同学主持。
 

 

冯雁做开班致辞。她指出,“螺旋先锋”之意取自DNA双螺旋,同时寄托着“螺旋上升”的美好希冀。她对第一届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着重强调了培训班在学生骨干培养中发挥的平台作用。最后,她对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寄语同学们“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

 


 

随后,岳鑫详细介绍培训班情况和培养计划,要求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学有所得。随后岳鑫向第一期班长冯宸煦授班旗。
 


 

培训班学员代表学院团学联主席团崔浩天和A1708021班团支书谭玉萌分别上台发言。他们结合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讲述自己对于学生骨干的理解,同时郑重承诺与第一期学员们一起认真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共同进步。
 

开营仪式之后,钱文韬为培训班学员上第一堂团课。他启发性的回答了学生干部如何培养和体现家国情怀、团员青年怎样体现先进性及当前背景下如何做好价值引领工作三个层面的问题,引发在场学员的深入思考。他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引导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鼓励青年不断扩张自我边界,把个人进步与社会发展相融合,发挥学生骨干的标杆作用。

 


 

接下来的三周,培训班将陆续开展团队建设、追求卓越、开拓视野、智慧锋芒、个性张扬等多个板块的课程,涉及学员团队合作能力、沟通执行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大局意识和战略思维等的培养。通过此次培训班,努力推进学院领导力教育,提高学生骨干工作能力,开创我院学生骨干培养体系建设新局面,进一步提高学院育人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