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Science杂志高级编辑Steve Mao博士到访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31  阅读次数 :5070

2019年10月29日,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杂志高级编辑Steve Mao博士应邀到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并作题为“Science: an inside look”的学术报告。

 

Mao博士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科学》杂志及其出版集团的发展概况,随后他从写作前的准备,文章的构思、撰写修改等多个方面,具有针对性的讲述了如何创作有竞争力的高水平科学论文。对于从投稿到接收过程中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Mao博士一一进行了解答,与听众互动交流热烈。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教授对Mao博士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及科研成果。她希望借此良机,我院师生可以和Mao博士积极交流, 掌握写作及投稿技巧,将更多地优秀科研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上。

 

 

访问期间,Mao博士与我院多位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学术交流,并参观了转化医学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了解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生命科学领域强劲的发展态势。

 

 

Mao博士先后在冷泉港实验室和哈佛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曾担任著名学术期刊《细胞》(Cell)杂志高级编辑,现任《科学》(Science)杂志高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