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华东结构生物学会议暨第 24 届上海结构生物学合作网络会议和2019年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8  阅读次数 :3955

 2019年10月26日,由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六届华东结构生物学会议暨第 24 届上海结构生物学合作网络会议和2019年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复旦大学、国家蛋白质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光源、上海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湖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植生所等科研机构300多位科技工作者和24家赞助企业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雁教授致开幕词,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会议圆满召开。

 


 

国家蛋白质中心许文青教授做题为《Controlling the Wnt signaling 》的大会报告;南京大学籍小云教授做题为《The progression of micro-crystal structure study over 10 years》报告;复旦大学陈振国研究员报告了寨卡病毒灭活机制的冷冻电镜研究及疫苗研发,冷冻电镜为疫苗的研发提供有力的保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孙林峰教授介绍了《Structure of the hyperosmolality-gated calcium permeable channel OSCA1.2》的报告内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刘海燕教授做了《蛋白质功能位点的数据驱动设计》的精彩报告;来自西湖大学的卢培龙研究员做了《Computational design of transmembrane proteins》的精彩报告;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的罗成研究员做了题为《难靶蛋白质的创新药物发现:基于翻译后修饰的化学仿生调控》的精彩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的徐沁老师作了凝血因子活化过程中榫卯结构形成机制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的精彩报告。
 

来自中科院上海植生所的李建戌,瑞金医院的马晓丹和李玉文,兰州大学的韩华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辛吉瑀和邱淑婉,浙江大学的沈庆亚,上海交通大学的谭玉萌和谈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李明薇,中国人民大学的黄鹤和孙黛雯等一批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与会专家、学者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与讨论,会议气氛非常热烈。报告结束后,经过专家评委投票评定,马晓丹、谭玉萌、邱淑婉和李建戌四位青年学者获得报告优秀奖。
 

 

此次大会主席丁建平,执行主席吴更、冯雁,副主席周佳海、张鹏,大会秘书处成员有郑舰艇、刘昱、罗树坤。会议得到了北京月新生物科技公司、无锡佰翱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捷美电子有限公司、上海知楚仪器有限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上海旻泉仪器有限公司等24家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