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晟

基本情况:

200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学士学位。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理论物理所,博后期间师从芝加哥大学与TTIC的Jinbo Xu教授,从事机器学习在计算生物中的应用。现任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计算生物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在KAUST作为独立研究员开展三代纳米孔测序研究。

近五年来,王晟在PNAS, Cell Systems, Nature Protocols, Nucleic Acids Research, Bioinformatics., PloS Comp. Biol.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38篇 (一作/通讯作者文章为19篇);会议论文17篇,包括计算生物/机器学习的知名会议ISMB, RECOMB, UAI, ECML, AISTAT等;其中CCF(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期刊/会议论文(交叉类)为13/12篇。期刊论文的累积影响因子超过210 (一作/通讯作者文章超过110);Google Scholar被引次数(下同)超过1350次 (一作/通讯作者文章超过480次),H-index为16。


科研奖励:

荣获CASP蛋白邻接图预测第一名(CASP12与CASP13),PloS Comp. Biol.杂志年度突破论文奖,RECOMB与APBC会议的最佳论文奖,ISMB 3Dsig会议的最佳报告奖,IJCAI Boom会议的最佳海报奖;发表的文献中有两篇入选Web of Science的“高被引论文”(其中一篇为一作)。王晟的科研项目获得了NIH, NSF, KAUST的支持,以核心研发者参与或主持的科研项目经费超过350万美元。

 

整理日期:2019年10月22日

 

欢迎各位校友提供自己或同学的近况介绍!

联系邮箱: lifeAA@alumn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