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英姿多豪迈,建功立业新时代” 生命-环境联合趣味运动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9-10-16  阅读次数 :2914

为响应国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活动”号召,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通过体育运动将“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求真创新”的科学精神,“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爱国荣校”的奉献精神相融合,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10月16日下午,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工会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联合举办的趣味运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东区大草坪圆满召开。校工会主席于朝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副书记郑敏,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工会主席何圣兵等领导,以及两院近百名教职工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70华诞。十月的校园,披上了金黄色的外衣,到处都是迷人的景色,伴着丰收的喜悦,拉开了生命-环境联合趣味运动会的序幕。校工会主席于朝阳致开幕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两院教师的合作,丰富教职工的体育生活,并激发教职工的运动热情和爱国热情,希望老师们拥有强健的体魄,在新时代大有作为,为祖国母亲建设添砖加瓦。

 

 

运动会比赛项目正式开场前,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的清唱声中,全体运动员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活动设“斗智斗勇-趣味接力”、“眼疾手快-请君入瓮”、“团结协作-步步为赢”、“同舟共济-荣辱与共”、“运筹帷幄-百发百中”和“意志坚定-不屈不挠”等6个比赛项目。采用团体赛方式,所有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不分学院)现场抽签决定分组,每个小组4人(保证男女比例)。每个小组完成所有5个参赛项目(平板支撑除外),根据各项目的比赛排名积分,按积分进行排序,产生金奖、银奖和铜奖队伍。

 

 

 

 

 

 

整个运动会场面最壮观和激烈的环节是在所有团队比赛结束之后,有近百位选手一起参加了个人平板支撑项目,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环境学院武湘豫老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郑敏老师和王复芹老师以总成绩6'46"94,6'44"15 , 5'52"19的好成绩分别获得个人平板支撑项目的前三名。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2支队伍获金奖、3支队伍获银奖,6支队伍获铜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现场向金、银、铜牌获奖队伍颁发了“爱国荣校奖”、“追求卓越奖”和“团结协作奖”,向获得个人平板支撑前三名的选手颁发了“不屈不挠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环境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肯定和支持,工会会员参与热情高,两院教工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完成了趣味运动会的全部比赛项目。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两院教师的运动热情,使大家关注运动,热爱运动,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和方式。也借此活动热烈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在“建国七十周年知识题”答题环节,不仅让广大教师学习了大量爱国主义知识,更是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报效祖国的决心。本次活动使两学院部门工会及骨干教师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沟通渠道,增进了两院交流和部门友谊,为两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拓展了更多的交集与合作机会,深受大家的欢迎和好评,纷纷表示希望下次再举办类似的活动。

 

 

生环趣味运动会组委会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工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