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共行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3  阅读次数 :2502

为进一步落实“共行计划”项目规划、丰富双方支部共建活动形式,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199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科研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 HPV科普及职场经验宣讲”共建活动,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曹婕、团委书记曹𣲗,及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部第二研究室任沁女士以生物专业为背景,进行HPV(人乳头瘤病毒)与宫颈癌关系的科普宣讲。HPV疫苗是目前能够有效预防宫颈癌的方法,任沁建议女性同志们应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及早接种适合的HPV疫苗,但最重要的是时刻关注身体健康。同学们就疫苗研制、生产过程的技术问题做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

 

 

随后,人力资源部经理曹婕女士以“从校园到职场”与各位同学做了分享,希望大家要专注科研,特别要关注自身专业方向与实际岗位的对接,另外,她就学生在校园需培养的各方面能力做了重点说明,并对其他求职注意事项给出了专业化建议和针对性指导。

 

 

交流答疑中,参会党员同志对HPV疫苗的适用年龄范围如何确定,是否会扩大年龄段以及国产疫苗现状等问题展开研讨。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通过碰撞思想、经验交流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智慧,对于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承担的国家使命与责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今后依托支部党员的专业背景和学科知识,对接共建单位的实际需求,促进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