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艺相通,格物寻美——第三届微生物培养皿作画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9-25  阅读次数 :3091

9月24日,第三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上海)国家展览中心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邓子新,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原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锋,青岛高科技工业园海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辞萍及获奖作品选手出席颁奖典礼。

 

 

邓子新为金奖作品《飞天敦煌》颁奖并讲话。他肯定了大赛活动的深远意义,表示微生物作画大赛作为科学与艺术融合的体现,当代年轻人用微生物展示了多彩斑斓的微生物世界,对科学普及工作具有巨大的推动意义,也展现了我国微生物产业的蓬勃发展。并指出此次活动是行业内多方单位合作的结晶,覆盖面积大,关注度高,作品一年比一年精彩,这是与微生物学科的蓬勃发展密不可分的。他祝愿随着微生物科学发展的越来越好,大赛能够越办越好,不断扩大社会影响,为微生物科学的普及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战略联盟主办,青岛高科技工业园海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协办。比赛共吸引了全国300余位参赛者,累计收到参赛作品411幅,共有152万人次参与投票,参赛规模和关注度创历史新高。

 

 

科艺相通,格物寻美。第三届微生物作画大赛圆满闭幕,但科学与艺术的道路没有终点。斑斓绚丽的微生物世界,还在等待着更多的人,用科学的精神去探索,用艺术的笔触去描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