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9-23  阅读次数 :2574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对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要求,9月20日、2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生命药学楼2-116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党委副书记郑敏、李文纯,副院长李志勇、张晓君、林双君、师咏勇,通过读原文读原著听讲座,学深悟透主题教育精神,畅谈信仰、情怀、担当,对标中央要求,联系工作实际思考回答“四个如何”。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出席“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主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嵇绍岭主持。

 

 

研讨会第一场以“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为主题展开。林双君谈及自身科研报国的理想,表示坚定的信念是人们克服困难、艰苦奋斗的重要支撑,党性修养需在工作中不断淬炼,学思统一,将党性植入内心。郑敏提到,要真正将党性植入内心的源头是对原著的学习,以理论滋养初心,学懂弄通,知行合一。李志勇谈到榜样的力量对自己的影响,从优秀共产党人、全国道德模范等榜样身上找差距、抓落实,将理想信念落到实处。李文纯谈到,拥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对学生个人发展至关重要,教师自身的理想信念和道德修养对学生有更深远的影响,“三全育人”人才培养体系需要更多的专家教授发挥作用,同时党员同志要主动开展自我批评,调研座谈,帮助提升党性修养。张晓君说到,对理想信念的坚持是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上,做到真懂,真用,真信,不断丰富自己知识,坚定信仰,才能做到顺境时不骄傲,逆境时不气馁,为实现人类远大理想做出贡献。嵇绍岭总结到,讲政治是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也是党凝心聚魂、激浊扬清、注入强大正能量的根本法宝,党员干部要坚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担当起领导干部在改革中的重任,把有限的生命融入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

 

研讨会第二场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为主题展开。郑敏从两个维护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讲述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对如何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廉洁自律发表了见解。李志勇结合学习资料,列举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常见现象,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及党员同志应如何保证政治纪律。张晓君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听讲座、读原文,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党的认同度越来越高,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从严治党体现了党自我革命的决心,党员在守规矩的同时也要为了群众和集体的利益敢担当、敢作为。李文纯用“顶天立地”概括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提出党员除了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还要坚守底线,知法懂法守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师咏勇从香港问题谈到教育的重要性,表示自身通过对西方国家的了解切实认识到发展是硬道理,应帮助学生树立四个自信。嵇绍岭表示,首先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维护;其次要用实际行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做到政治服从,上令下达,令行禁止,下情上达,把握教工学生思想动态和趋势;同时要立足本职工作,严守政治纪律,会议、课堂、网络等,不妄议、不乱说、不转发不正当的言论。

 

张卫刚结合自身学习和校领导的集中研讨指出,学习要“往心里走,往深里走”,要继续在读原著悟原理方面下功夫。他强调,大家要学懂、弄通、做实,不断自我提升,做好表率,带领学院师生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促进学院发展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