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25  阅读次数 :5709

2019年7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出席大会开幕式。参加会议的除了正式党代表外,还有学院离退休老领导、系所中心负责人代表、学科负责人代表、工青妇代表、平台科室负责人代表等。会议由学院院长邓子新主持。

 

开幕式上,顾锋代表学校致辞,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近年来在各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希望,并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以下要求:强化班子建设,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推进“院为实体”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扎根交大,面向世界,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代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追求卓越 创一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情况。五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充分发挥了在学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政治核心和领导作用,与院行政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改革,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各项工作中取得长足进展,主要体现为党建基础逐步夯实,组织优势日益彰显;学科布局不断优化,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育人理念深入人心,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科研发展势头迅猛,科技成果再创新高;国际化氛围日渐浓郁,国际合作纵深发展;人才强院持续推进,师资水平再上台阶;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办学条件持续提升。

 

 

报告总结了四条成长经验: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组织保证;始终坚持人才战略,优化学科生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始终坚持文化建设,增强情感认同。

 

围绕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目标,报告提出了下一阶段发展的主要任务:建设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上新台阶;落实“学在交大”,继续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创新体系,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坚持“分类发展”,贯彻人才强院战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实力;深化“院为实体”建设,完善管理机制,激发办学活力。

 

 

大会期间,代表们分为五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学院党委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报告,并以决议的形式通过。

 

大会差额选举邓子新、白林泉、冯雁、师咏勇、李文纯、李志勇、张晓君、张雪洪、林双君、郑敏、嵇绍岭为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在大会闭幕后举行的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嵇绍岭为院党委书记,邓子新、李文纯、郑敏为院党委副书记。

 

 

这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安排紧凑,报告内容详尽,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求真务实精神,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具有战略性的指导意义,表达了全院广大师生建设一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共同愿景。学院新一届党委将不负全体师生的殷切期望,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责任,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