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生物与健康”校友沙龙
发布时间 :2019-07-23  阅读次数 :5362

为了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间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发展,7月2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徐汇校区“盛宅·校友之家”举办“生物与健康”校友沙龙。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1993届校友张玲、秦红友、李刚、李涛、浦卫锋、周黎,1994届校友龚海彪等二十余名校友出席。活动由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徐菁苒主持。

 

首先由李文纯致辞。李文纯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院的名片和标签,学院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每位校友的助力,学院会更加注重校友服务体系的升级,搭建校友间深入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做好校友成长和发展的坚强后盾。随后,李文纯多层次有条理地介绍了以“教育发展和校友联络中心-地区理事-班级理事”为主体的学院校友工作体系。

 

 

上海博惠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医学事务总监刘保成校友作题为《大健康时代下的互联网传播之路》的专题报告。刘博士重点介绍了医疗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应用市场布局、健康医疗大健康平台资源等内容,通过实际案例带校友们感受了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影响力。校友们针对健康大数据话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并探讨深度合作的可能性。

 

 

上海诚一大健康研发总监、创新总监李燕校友分享了自己毕业后从科学研究走向产业应用的历程。随后,菌拉丁魏长龙博士作了题为《肠道菌群在生物医药开发中的临床实践》的报告,从当下最具潜力的生物医学研发领域着手,重点介绍了通过调节肠道菌群改善肥胖和老年性失忆状况的科学研究和应用前景。

 

 

片仔癀上海办事处经理梁秋龙校友作题为《寻找中药的护城河》的专题分享,与校友们探讨了中医药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并以“福建三宝”为例,介绍了中医药企业的产品研发、文化传播和营销模式创新等内容。

 

 

上海悦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沈云春作为创业校友,分享了自己对中草药行业的认识、创业历程和感悟,并与与会校友共同回忆了在校时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引起了校友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

 

 

在自由交流阶段,与会校友们畅所欲言,介绍了各自的工作领域及近期成果,寻找相互合作结合点,并就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在Bio-X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余涛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徐汇校区实验室。

 

 

沙龙活动旨在为校友搭建自由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通过专题分享、资源对接、拓展思维、协同创新,建立行业校友事业共同体。后期,学院将定期组织不同主题的沙龙活动,搭建校友间深度交流与合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