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走出西柏坡》电影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7-19  阅读次数 :4975

7月17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9我的电影党课”主题活动,观看电影《走出西柏坡》,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机关党支部15名党员参加了电影党课活动。

 

 

《走出西柏坡》是由胶片转制成数字格式后首次登上数字银幕,这部为纪念建党80周年的经典影片由此鲜活起来,讲述了缔造新中国的革命先辈们从战争走向经济建设这一重大转折和跨越的历程;以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为首的党中央高瞻远瞩,为城市接管工作运筹帷幄;以耿涛为代表的基层共产党人坚决贯彻党中央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落实对民族资本家的政策,团结广大工人群众恢复生产并和党内出现的居功自傲的思想和腐败现象进行坚决的斗争……

 

观影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续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善于破坏旧世界,善于建设新世界的科学精神和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做到始终强调和坚持“两个务必”,坚持走群众路线,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解决好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问题;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不忘初心跟党走,将西柏坡精神与机关行政管理工作实践相结合,将坚定理想信念与服务广大师生相结合,要着眼大局,善于归零、回归本真、保持终身学习,顺应改革创新转换工作思路,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