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职在必行”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8  阅读次数 :2407

2019年5月26日至6月16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生涯发展部举办“职在必行”求职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BeBeyond职业培训师刘斯亮老师为嘉宾,培训从职业定位、简历制作和群面模拟等不同角度带领同学们了解和熟悉求职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
 

 

在“职业定位”的培训讲座中,刘斯亮介绍了多种行业特点、求职定位的误区和职业定位方法,引导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性格和专业特长把握求职定位,避免大海捞针式的盲目求职,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求职准备以及如何处理科研与实习之间的冲突等疑惑。
 

 

在“简历制作”环节,刘老师系统介绍了简历制作的基本原则、HR招聘背后的逻辑、简历筛选标准等。刘老师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帮助大家梳理自身经历、挖掘自身独特优势,随后现场点评分析了两位同学的简历,并给出修改意见。以此为案例指导同学们做出更有吸引力的简历。
 

 

“群面模拟”环节,刘斯亮使用真实企业案例,模拟群面现场,根据面试中同学们的表现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加深了同学们对群面的认识。
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求职相关的知识与技能,更加强了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意识,对提升生科学子的职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