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晗副研究员荣获日本生物技术学会授予的DaSilva Award
发布时间 :2019-06-25  阅读次数 :4159

20196月,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子生物化工与先进发酵技术团队肖晗副研究员因其在微生物细胞工厂构建方面取得的成绩,荣获日本生物技术学会授予的DaSilva Award

 

DaSilva Award是日本生物技术学会在2012年成立的奖项,旨在激励极具潜力的科研人员持续推进他们在微生物技术领域的前沿研究。每年,日本生物技术学会委员会将选取一名35岁以下非日籍的亚洲青年科研工作者授予该奖项,并资助科研经费。

 

肖晗,上海交通大学副研究员。专注于开发适用于酵母、蘑菇真菌的基因编辑技术,并应用相关技术发现构建高效细胞工厂的关键决定因子,实现多种重要化合物(如抗肿瘤次级代谢物灵芝酸)的高效生物合成。已发表SCI论文20篇,其中包括本领域主流期刊Nature Biotechnology, Trends in Biotechnology, Biotechnology Advances, Metabolic EngineeringACS Synthetic Biology等。2018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晨星优秀青年学者副教授支持计划(B类)

 

                                                                                                                                                                                             分子生物化工与先进发酵技术团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