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丁汉大学协理副校长及科研代表团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5-02  阅读次数 :2734

2019年4月29日,英国诺丁汉大学协理副校长Richard Masterman教授、Lucy Donaldson教授,科研人才发展部主任Parmjit Dhugga等率领该校青年科研骨干Dmitry Veprintsev、Gisli Jenkins等22人访问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进行未来合作的探讨交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卫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萍、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副院长师咏勇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冯雁主持并致欢迎辞。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药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和系统医学研究院近20位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李萍从合作历史、人员互访、学生交换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大国际合作交流的整体情况。李卫东概述了学校整体科研情况,并回顾了我校与诺丁汉大学的科研合作历史,就两校未来科研合作情况做了展望。冯雁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科研发展情况。Richard Masterman介绍了诺丁汉大学及学校科研的整体情况。会后,双方代表就两校之间科研领域中的合作潜能开展进行了充分且热烈的讨论,并就两校科研管理部门未来合作的具体计划交换了意见。访问期间,诺丁汉大学青年骨干研学团还参观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交大校史馆。

 

 

 

 


 

诺丁汉大学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Universitas 21国际高校联合体创始成员。两校教授在生命学科等领域已经开展了长达十多年深度且卓有成效的合作。诺丁汉大学早在2008年即与上海交大签订了联合实验室协议,也是上海交大教育部代谢与发育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6+1”科研联合体的重要成员。近几年,两校多次推动青年骨干科研人员开展富有成效的科研合作交流研讨,对推动两校实质性科研合作、促进两校合作发展起到了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