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5-22  阅读次数 :2996

5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命药学楼2-116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带领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嵇绍岭强调,中心组成员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突出抓好建设重点任务,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郑敏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整体解读和传达。郑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嵇绍岭从背景与重要内容、学习重点和相关解读三个方面传达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强调中心组成员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学院发展进程中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进一步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形成有效工作合力。

 

集体学习结束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创建党建标杆院系和下一轮学科评估筹备工作开展研讨,积极发言。冯雁等表示,近几年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已是蒸蒸日上,但在学科布局、人才引进方面还存在较大局限性,在争取重大项目方面还需下狠功夫,在资源分配上学院要发挥更多自主性。学院要加大力度研究制定相关激励机制和调控分配机制,吸引人才,鼓励牵头申报重大项目和国家奖项。学院应主动寻找差距,提前布局,扬长补短,积极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