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一期“生命科学产业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4-28  阅读次数 :3098

为了培养学生行业情怀和专业志趣,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从本学期开始举办“生命科学产业论坛”系列活动。 425日,第一期做行业发展的引领者,走进中国生物医药研发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行。药明生物首席技术官和高级副总裁周伟昌博士、先声药业波士顿创新中心执行总监徐向斌博士应邀作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出席。

 

李文纯致辞。他指出,《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体现了我国对生物产业的重视,生物产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对高层次生物人才产生了巨大需求。在教育思想大讨论、研代会、学代会等活动中,学生普遍表示因为实验、科研等原因,深入了解产业发展的机会较少,希望学院加强生涯规划指导。为此,学院将通过“生命科学产业论坛”、“翼计划”暑期社会实践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产业发展。最后,他向两位嘉宾表示感谢,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周伟昌作题为《打造世界顶尖生物药技术平台,变革全球生物产业》的产业报告。周博士介绍了生物医药研发领域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中国的原创贡献和药明生物生物药研发生产技术平台。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周博士了解生科学子进入生物医药研发产业需要具备的技能,及如何弥补中国与国际生物药研发之间的差距。

 

 

徐向斌作题为《中国新药研发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产业报告,介绍了创新药的三个飞跃、中国医药研发现状、中国医药研发高速发展态势及机遇、中国医药研发的不足和挑战、免疫治疗和细胞治疗的发展情况和先声药业的基本情况等方面内容。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与徐博士积极交流,得到了许多启发性的见解。

 

 

本次活动邀请行业发展引领者分享了生物医药研发产业相关的前瞻见解,帮助同学培养远大的学术志趣和浓厚的行业情怀。参会同学表示对生物药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后期,学院将邀请干细胞、基因诊断、血液制品行业等不同领域的嘉宾,带领广大学子走进生物产业更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