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基础教研组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6  阅读次数 :2866

4月3日,自然科学基础课程教研组开展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该教研组于本学期初成立,由即将参与教学的7位骨干教师组成,其中包括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志勇教授担任教研组组长。
 

 

自然科学基础是一门面向自然科学试验班平台开设的导论性质的基础课程,授课对象包含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化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药学院的一年级新生,2019年起,海洋学院也将加入其中。该课程内容涵盖面广,除了相关学科传统基础知识外,还包含科学史、自然辨证法等内容,同时拟大量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因此对课程内容的设计和授课教师的讲授都提出了较高要求。针对2018年大班教学出现的教学形式受制约、专业知识体系和哲学方法论两者内容脱节等问题,本次教学研讨会重点讨论了小班教学的规划,对教学内容和目标进行了系统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