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首批“学生安全员”受聘上岗
发布时间 :2019-04-04  阅读次数 :2895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学生安全教育深度,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规范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让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安全管理,经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公开选拔学生安全员,作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监管队伍,参与学院安全管理工作。4月1日,学院组织首批“学生安全员”面试并现场颁发聘书。

 

 

本次学生安全员招聘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经过岗位初选,4名已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的学生党员进入本次面试环节。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副院长张晓君、实验室办主任熊顺子、学生办主任张燕红及学院安全员曲美玲担任面试评审。面试分个人介绍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面试者通过个人陈述及问答,与老师们就学院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经过评委讨论一致认为,生物工程系黄群刚、微生物科学系李硕、遗传与发育科学系薛飞洋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张效禹四位同学政治可靠,热爱安全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较高的思想觉悟,具备学生安全员的基本素养,符合聘任要求。

 

最后,嵇绍岭为四位同学颁发学院“学生安全员”聘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