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退休老同志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3-30  阅读次数 :2893

       3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到徐汇校区看望学院退休老同志,并与朱章玉、罗九甫、许煜泉、陆秀英、李堃宝和潘建良等退休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嵇绍岭表示,通过朱章玉老师的文章《生命学科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崛起》及学院院庆纪念册中学校、学院老领导的回忆录,他了解了交大生命学科从无到有、由弱攀强过程中的诸多故事,深为老一辈生科人开拓进取的精神和魄力所感动。学院现任领导班子切实感到学院发展的不容易,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学院老同志和师生员工的期望,把学院建设好。
       嵇绍岭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基层党建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通报了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筹备进展等。他指出,生命学科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学科,起点高、任务重,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抓住机遇,内涵发展,再创辉煌。与会老同志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体会,从不同角度提出中肯的建议。与会老同志表示,作为学院建设发展的亲历者,他们一直关心学院发展,期望学院越办越好。
       最后,嵇绍岭向与会老同志表示感谢。老同志们的建言献策非常宝贵,会后会及时传递给领导班子和学院机关,进一步研究,有效落实。今后要设计好座谈会的频次和内容,将该项工作常态化,为退休同志发挥更多、更大的正能量提供更直接、更便捷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