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3-28  阅读次数 :2516

    3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命药学楼2-116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主持。

 

 

    嵇绍岭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2019年,学校从严治党工作将从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监督实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五个方面下功夫,聚集发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院党委副书记郑敏通报了相关案例。

 

    郑敏对学校十届九次全委会报告精神进行整体解读。报告回顾了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强调要审时度势全面深化改革,稳中求进聚力攻坚破难。报告对2019年春夏学期工作做出部署,指出学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对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解读。李文纯介绍了会议概况,重点回顾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热点话题、交大“两会”声音。随后李文纯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文件精神。

 

    集体学习结束后,中心组成员结合本年度工作积极发言。副院长林双君表示,要支持优秀青年人才,做好重大成果培育。副院长李志勇表示,招生指标等要适度向优秀师资倾斜。常务副院长冯雁表示,学院发展进入新阶段,院班子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作为,重点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嵇绍岭指出,学院要结合日常工作推进从严治党,严肃执纪氛围,学院党政班子应担起责任并做好台账,不留盲点。学院要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坚持稳中求进,各级管理干部要群策群力,加强工作思考和日常学习。

 

    中心组学习结束后,学院继续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制定2019年学院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