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3-18  阅读次数 :2688

315日,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Zoe A. Wilson教授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院士会见了来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卫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林双君及相关院系教授参加了合作商谈。

 

 

Wilson教授介绍了诺丁汉大学在国际化办学、科研合作、以及大生命领域的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非常关注与上海交大在优势学科进一步联手合作。双方非常认可彼此在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实力。两校领导还就未来合作的具体计划交换了意见,均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与联络,促成国际合作项目,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学科。

 

 

 

诺丁汉大学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Universitas 21国际高校联合体创始成员。在生命学科等领域两校教授已经开展了深度且卓有成效的合作,两校教授通过“牛顿基金”以及“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等计划项目获得了两国科技部门的合作支持。诺丁汉大学早在2008年即与上海交大签订了联合实验室协议,也是上海交大代谢与发育科学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重要合作伙伴。本次交流座谈会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双方建成实质性国际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