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2018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3-01  阅读次数 :3838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于2月27日在树华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刘环主持,教务办负责人谭晶、班主任王晓雷、辅导员焦井泉和2018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首先进行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评审会。社会实践团队依次进行项目展示,介绍项目开展过程、成果和感悟心得,刘环、焦井泉就实践内容和答辩展示方面提出问题并给予改进意见。随后,焦井泉对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介绍了参与人数、团队数量、团队类型、项目成功率等基本信息,对各团队的实践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在实践工作中还存在参与人数较少、实践类型不够全面、部分团队实践成果“干货”较少等问题。他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行万里路,知中国情”,不断在实践中提升和锻炼自己。

 

 

谭晶介绍了学院培养计划等教务事宜,着重讲解了几大新生最关心的问题,包括专业和分流方向、培养方案框架、科创类课程、第二专业修读、海外游学条件等,帮助大家做到详细梳理。

 

 

刘环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办法,具体指导了开展流程及相关要求,随后2016级钟博子韬就“如何有效的与本科生导师交流,帮助自身成长”做经验分享,他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并为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使同学们在进行选择时能有所借鉴,在今后的科研和学习中更游刃有余。

 

 

刘环对比分析了2018级全体学生2018-2019-1学期成绩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学期初尽快反思和调整,端正学习态度,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珍惜时间,勤奋踏实,争取好的成绩。

 

学业分享环节,2017级李政新和2015级陈焯阳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和成长感悟,以自己曾经的教训告诫学弟学妹,鼓励他们珍惜每一天的大学时光,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细致而全面地为同学们今后的生活、学习勾勒了蓝图,为各有志向的同学指明了道路。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良好地融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课程学习、社会活动等方面取得佳绩,谱写自己多姿多彩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