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春季学期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19-02-22  阅读次数 :3033

2月2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度春季学期务虚会在生物药学楼2-116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嵇绍岭、院长邓子新及党政班子成员、各系所中心主任、机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主题为“凝炼学科内涵,撬动全面发展”,会议以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围绕学院建设与发展展开重点研讨。会议由嵇绍岭主持。

常务副院长冯雁就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做了专题报告,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与声誉四大块内容,对标国内外高校生物学、生物工程等学科发展现状,指出目前学科发展优势和短板,提出了具体绩效指标,强调聚焦学科发展布局重点方向,并对生物学、生物工程等学科发展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学院班子成员攻坚克难,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科学研究和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下一轮的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学院党政领导深度分析了各块工作现存问题、后期计划与思考,同时指出发展的制约关键点和突出矛盾。与会教师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解决办法,研讨氛围热烈。

最后,邓子新、嵇绍岭分别讲话。邓子新对学院2018年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学院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学院上下要保持忧患意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科建设目标要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学科内涵,紧密围绕学科发展目标,加强人才队伍激励机制建设,抓住创新研究支撑平台建设契机,梳理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和解决措施,促进全面发展,在已有成绩基础上期待更大的成功。嵇绍岭指出,此次务虚会是学院主要办学骨干凝聚共识、共商发展的重要会议,学院将以建设“生命科学”一流学科群为目标,坚定信念和决心,扎实推进,切实推动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