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许平教授当选美国微生物科学院Fellow
发布时间 :2019-02-04  阅读次数 :5135

2019年1月28日,美国微生物科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Microbiology,AAM)正式公布2019年度美国微生物科学院Fellow入选名单,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许平教授当选。

 

作为世界上历史悠久的生命科学组织“美国微生物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Microbiology)”的下设机构之一,美国微生物科学院处于国际微生物科学的领导地位,每年都在全球范围内遴选Fellow,以彰显他们在微生物科学研究或微生物学技术服务及公益事业中作出的卓越贡献。在过去50年中,全球已有3000多名科学家当选为美国微生物科学院Fellow,其中不乏诺贝尔奖、拉克斯奖和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此次共有来自美国、中国、法国、爱尔兰、荷兰、以色列、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09名科学家当选,包括12位华人学者。许平教授是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此殊荣的第三位学者,邓子新教授和赵立平教授分别于2010年和2014年当选。多位教授先后当选,充分显示了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学科在国际上的重要影响力。

 

许平,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曾任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和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等职,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致力于环境与工业微生物技术研究,在环境污染物微生物降解代谢及天然食品添加剂发酵和生物催化生产技术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的重要成果。先后入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和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fellow。曾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

 

文字 | 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