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干部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05  阅读次数 :3730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生干部的政治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12月28日,在党建指导老师张燕红的带领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5位学生党团支书抵达北京,开展为期两天的红色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学院关工委朱章玉、罗九甫、陆秀英、李堃宝参加。

 

 

       12月28日下午,师生首先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设计了伟大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全景式展现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也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

 

 

       参观期间,师生用心聆听讲解,认真观看每一幅展品,不仅深层次感受到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变革,更是激发了同志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12月29日,19位师生聚集在天安门广场前,观看庄严的升旗仪式。城楼上嘹亮的军号响起,随着“正步走”的号令,护卫队员铿锵整齐的步伐走向国旗杆基座。师生们整齐肃立,高声唱起国歌。

 

 

       大家一起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堂和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大家纷纷向那些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致敬,他们的英雄事迹也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知识武装头脑,投入到崭新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

 

 

      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深刻地感受到祖国伟大的变革和飞跃,同时也时刻提醒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要传承先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伟大的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红色教育作为学院面向学生干部开展“螺旋先锋”培训计划的活动之一,后续将有系列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