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讲坛第十二期 表观遗传学科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12-21  阅读次数 :3575

12月20日,“生科讲坛”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996届校友、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董志诚教授,为同学们带来有关表观遗传学的讲座。

董教授从生命科学领域中一些有趣的现象引入,介绍了自身研究领域和最新研究成果,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经历和感悟。特别提到了在上海交大学习期间培养的理工科思维对于自己科学研究的影响。

 

 

“生科讲坛”工作组提前整理了同学们的提问,董教授一一给以详尽的解答。在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方面,董教授用一个个事例鼓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攻坚克难。最后,同学们还就最近的热点问题“基因编辑应用与人类胚胎”与董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生科讲坛旨在帮助本科生全面正确的了解生命学科领域研究,培养专业志趣,训练科学思维,搭建导师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目前已开展至第十二期,今后会继续邀请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或生物相关学科的专业教师做嘉宾,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