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信息与生物统计学系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21  阅读次数 :4993

12月17日下午,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信息与生物统计学系主办,魏冬青课题组承办的“2018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办。

 

 

      首先由魏冬青教授致词,并以“超级计算与精准药物发现-华酵素的发现与抗衰老”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接着本次论坛的嘉宾江南大学戴晓峰教授,以“The charm of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in breast cancer precision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为题,汇报了关于plasma在三阴型乳腺癌的开发与应用。随后,8名生信系不同课题组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分别进行主题汇报。

 

 

       此次论坛分为学术汇报、学生提问和教师点评三个环节,深入探讨了关于基因组分析、疾病预测模型、临床辅助诊断系统构建、酶催化机理研究、药物设计、蛋白模拟、分子力场开发等生物信息相关研究,展示了不同课题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作为生信系传统的学术活动,每个学期末的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得广大师生的好评。引导研究生积极从事科学研究,提升思维、表达能力的同时,为研究生提供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达到良好学术交流的效果。

 

                                           文字 | 王艳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