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大阪大学生物技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3  阅读次数 :3775

       20181113日,上海交大-大阪大学生物技术研讨会 (SJTU-Osaka Biotechnology Workshop) 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共同主办。日本大阪大学生物工程系主任Fukusaki教授率学术代表团一行专程来沪参加会议,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晓君副院长和大阪大学Fukusaki系主任分别致开幕辞,并介绍了双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和产学研融合等方面情况。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冯雁常务副院长出席了会议。

 

 

       来自大阪大学的Kino-okaMuranakaWatanabeFukusakiKawano教授,以及上海交大的许平、冯雁、白凤武、钟建江、袁政教授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随后,双方代表就两校在科研合作、人员互访、人才联合培养、校企平台共建等议题举行了圆桌会议,并深入商讨了两校多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双方决定下届研讨会将于2019年在大阪大学召开,以持续深入推动双边了解与合作。本次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国际交流效果,促进了实质性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的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