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 “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 :2018-11-30  阅读次数 :4548

       2018年6月2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微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二支部、生物工程系研究生第一支部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办“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闵行交警支队五大队的马秀军警官和上海交通大学保卫处治安科杨立志科长为支部成员讲解了交通安全和校园注意事项。本次活动结合生动案例,给各位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引发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的深入思考。

       首先,马秀军警官以“我爱上海,文明出行,守法有序,文明礼让”为主题对交通安全进行了讲解。他指出了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淡薄及自我保护能力不足,并补充说明了交通出行中的四个主要原则。此外,马警官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同志们进行安全教育。

       随后,杨立志科长用交大校园内发生的交通事故视频集锦警示大家,让同学们切身体会遵守交通规则,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通过讲解2018年六个校园内典型案例,告知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的防范措施,及时拨打校园应急电话54749110。

       最后,在答疑环节,就以下问题与同学们达成共识。行人在左边人行横道行走,并未闯红灯与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是机动车责任;北一门门口人车分流合理,但自行车和行人分流不合理期待进行改造;学校内流浪猫和流浪狗的安全隐患问题,保卫处目前策略是“以狗治狗”,将校园内流浪狗绝育接种疫苗养成“校园狗”用于驱赶新的流浪狗。

       生命只有一次,平安校园需要大家共建设。此次交通安全教育,同学们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在以后的交通出行中将更加谨慎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做文明出行、遵守法规模范带头人,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 | 庄海慧 张静

摄影 | 庄海慧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