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江川红色印记 感受香樟文化底蕴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和微生物系党支部联合参观江川街道党建工作示范点
发布时间 :2018-11-28  阅读次数 :3511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11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和微生物系党支部联合组队,开展了 “走访江川红色印记,感受香樟文化底蕴”红色参观活动,走访参观了红旗家苑党建服务站、江川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香樟家园·合生邻里中心三大党建工作示范点。

 

       党员们在红旗家苑党建服务站参观了六个主题区域:先锋红旗,展示家国情怀,精益求精,吃苦耐劳和乐于奉献等居民代表汇聚而成的红旗精神;和在红旗,展示居民学风家教为代表的小区传统文化品质;悦在红旗,展现小区学习、文体、公益等团队建设风貌;学在红旗,开展党员教育学习;联在红旗,展示党建联建工作成果;治在红旗,整合“四为一体”“六进”人员工作力量,巩固“美丽家园”创建成果。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江川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听讲解员讲解了三厅三坊、一室一馆、一路一带和一苑一家等多个板块。了解到江川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已形成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的党建文化服务平台,通过共联、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共融的方式,努力打造党建信息服务、党性教育培训、党群公益活动、党建文化展示、党建资源整合等“五位一体”综合服务平台。

 

 

       最后,党员们前往香樟家园·合生邻里中心进行走访参观,香樟家园.合生邻里中心是现在江川规模最大、定位最高端、辐射面最广、服务项目最多以及最具特色的邻里中心。党员们跟随了解了合生邻里中心医疗健康、生活服务、文体教育、公益互助、个性化服务为一体的功能定位。

 

 

       走访参观活动让党员们一起学习了江川的历史底蕴,见证了江川的朝气活力,了解了江川的党建工作,更加深刻地体悟了江川的红色文化、香樟文化。从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激发每位党员教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工作中。

 

 

文字:解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