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8-10-25  阅读次数 :2784

       10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物药学楼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及学校十届八次全委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对会议精神进行整体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在教育事业上做出的贡献,提出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党建的很多重要论述,是高校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刻领悟,坚决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首次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调了组织路线要为政治路线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因此要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必须要坚决贯彻落实“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的要求,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自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领域最具标志性的成果,就是从根本上扭转了意识形态领域一度出现的被动局面,使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的转变。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学科故事,进一步提高师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学校十届八次全委会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德树人、深化改革、不懈奋斗,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敏、李文纯分别交流了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感想。郑敏就组织路线、组织体系、组织力、人才等关键词做了详细解读,李文纯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学院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做交流发言。

 

       中心组学习结束后,学院还召开了党政联席会,研究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