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系研究生党支部与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业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共行实践活动[图]
发布时间 :2018-10-22  阅读次数 :388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支部党员走进企业、增加阅历、明确方向,切实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系研究生党支部与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业研究院党支部相约结对共建。1017日下午,双方支部在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第一次共行实践活动。光明乳业党委工作部主任龚广宇、光明乳业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及配方部部长苏米亚、人事行政经理高红艳、功能乳品部部长于华宁、法规部部长张锋华及各党小组组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学生办主任张燕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系研究生党支部32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李文纯首先对光明乳业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发展历史、组织构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他表示,光明乳业是上海交通大学就业引导单位,希望通过支部共建计划,增进相互了解,推进相互合作。

 

 

       接着,苏米亚介绍了光明乳业的运作流程、公司发展规划、光明乳业研究院产品研发、研究院党支部日常活动等情况。他提到,光明乳业研究院长期从事乳制品安全、乳制品开发等方面的科学研究,研究成果丰硕,研究院党支部结合企业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黄飞介绍了生化与分子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组成、各实验室研究方向、支部活动等情况。最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党支部共行计划协议,宣布共行计划启动。

 

 

       仪式之后,双方共同开展了主题为“校友访谈,共话未来”的党日活动。校友龚广宇、于华宁、张锋华等结合自身求职和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光明的工作历程。他们坚持岗位、不断进步的励志故事,让党员同志们明白了认清自己、方向明确、坚持不懈对事业发展的重要性。高红艳介绍了光明乳业人才招聘方面的情况,表达了对交大毕业生的认可和欢迎。互动环节大家围绕生物产业发展、行业就业等问题展开交流。

 

 

       为进一步增进学生党员对企业的了解,在座谈会之后,党员们前往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在光明乳业朱培老师带领下参观学习世界上最大乳品单体工厂的生产车间。学生党员们参观了酸奶、鲜奶等加工过程,对乳制品生产和加工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共建活动双方支部围绕支部建设、科学研究、择业就业等展开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让一直在实验室里奋斗的党员同志们对生物企业发展、产品研发、职业发展有了深入了解和新的认识,为他们将来走入社会上了生动的一课。

文字 | 董凡 刘帆

摄影 | 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