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生命”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放日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15  阅读次数 :3156

       101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放日在生物药学楼举行。开放日由院学生办和教务办主办,面向自然科学试验班2018级新生开展科学主题讲座、师生交流及实验室参观等活动。

 

 

       在大厅展示区摆放了近三年iGEM获奖作品、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中国贡献”中国生物学家等展板供自由参观。师生自由交流环节,分别来自五个系的教师代表与新生们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

 

 

 

       之后,白林泉教授做启动科技引擎,奏响生物学与生物工程的奏鸣曲科学主题报告,介绍了生命科学的发展,以近期诺贝尔奖热点话题引入,介绍了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主要重大成果,展望了与人类生命健康领域相关的高新尖技术和发展前景。副院长李志勇教授详细介绍了本科生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

 

       报告结束后,由志愿者带领新生们参观了学院各系所及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室,实验室负责老师详细介绍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亲身感受了浓郁的科研氛围。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自然科学试验班同学预选专业前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全面深入了解生命学科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加强学院宣传、促进师生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文字 | 杨雨晴 崔浩天

摄影 | 欧阳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