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审会[图]
发布时间 :2018-09-23  阅读次数 :3416

       919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审会在生物药学楼3-405会议室进行。

 

 

       答辩评审委员会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团委书记刘环,办公室主任张燕红,就业指导老师李芳组成。答辩会由刘环主持。根据规则,每支团队进行限时5分钟的项目内容展示后,在2分钟内回答评委的相关问题。评审组从项目意义、成员组成、分工情况、项目影响力和实践内容五个方面进行考核,为项目打分,同时给予实践内容和答辩展示上的指导。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分为通识实践、就业专项、党建专项三类,共有15支实践团队参加了答辩会,涌现了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通识类项目显微知著——西部地区生命科学实验室援建计划向西部4所中学捐赠123台显微镜,搭建现代生物学实验教室,开发18个生物学实验课程,对中学师生开展实验教学培训和成长引领教育,论证实践地教学问题,并探索全媒体宣传模式,为提升西部生命科学实验教学水平贡献力量;就业类项目生物梦,中国情——2018年中国生物产业调研实践了解各地生物企业的发展模式和人才需求,探究校企合作培养方式,助力学子扎根祖国各地;党建类项目搏击潮头,奋进中国之初心不改,未来可期 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对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和内陆开放高地重庆开展十九大主题宣讲、红色教育、国情调研、行业观察和主题党日等专项实践,深化支部党员对改革开放历史和伟大意义的认识。

 

 

       在答辩会的最后,评审组老师总结了社会实践活动整体情况,对所有实践队伍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在下次社会实践中的表现表示期待。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受益良多。生学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行万里路,知中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