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热议本科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2018-07-13  阅读次数 :4123
7月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物药学楼2-116会议室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探讨本科人才培养。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刘环主持,院党委书记仰颐、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李志勇、教务办负责人谭晶及14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毕业生代表们事先收集了同学的意见,并在会上一一分享。同学们认为,学院应在一年级加强专业兴趣培养,鼓励低年级本科生尽早进实验室,提升实验能力,参与科学研究;希望学院增加学科交叉课程,开展跨学院、跨专业的交流;要加强学术英语的学习,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增设论文写作课程;希望在三年级完成课程,四年级集中开展毕业设计、实习实践,让学生有深入了解未来发展方向的时间和机会。
 
 
李志勇表示,学院正在探索课程思政的具体实施路径,今后将对授课环节提出更高的要求,让课堂更加生动,更有教育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带着兴趣和问题去学习,在未来道路的选择上,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有效对接。李文纯表示,学院举办生科讲坛、校友讲座、名师讲堂等活动,推进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以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引导学生建立学术追求,今后将继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让优秀的同学更加热爱科学研究,扎根生命科学事业。
仰颐在最后讲话。她感谢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和精彩发言,并表示,毕业生座谈会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至关重要,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是学院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学院将认真研究,改进工作,让更多人获得满意的大学教育。
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是学院毕业季活动之一。在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背景下,毕业生们踊跃发言,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献计献策,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文字 | 陈初雨

摄影 | 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