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 :2018-06-19  阅读次数 :4542

       6月13日,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全体教师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4号楼202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第二次活动,学院副院长李志勇,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林志新,党支部书记兼中心副主任张萍及中心和平台的党员教师参与了活动。

       张萍介绍讨论主题 “如何提高教学效果,让学生抬起头?”,提出从实验中心及仪器平台的老师实际情况出发,主要是如何让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中来,如何激发学生的兴趣。林志新首先发言,要求教师们尤其是课堂一线的教师要不断变革实验方法、实验技术来吸引学生,在教学中要注意积累,特别是标志性成果的积累,同时在教学中要关注虚拟仿真实验对学生的吸引力,让虚拟仿真实验更好的服务于教学。李志勇重点强调,实验教学一定要从内容上吸引学生,要重视互动环节及实验过程的全程参与。随后其他与会教师积极发言,讨论非常热烈,一致认为实验教学内容与形式非常重要,教师要在讲授时注重把握“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简单的问题复杂化”的教学技巧。禇建君教授也着重强调教学内容与形式的重要性,注重讲授时把握“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简单的问题复杂化”的教学技巧。随后与会的其他老师也积极发言,纷纷为提高教学质量,增加学生学习兴趣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