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科研业务与操作实务培训会[图]
发布时间 :2018-06-14  阅读次数 :4938

       6月12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树华多功能厅组织科研业务与操作实务培训,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韩海波应邀作为嘉宾,与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药学院等院系研究所的80余名科研秘书进行交流。

       韩海波解读了相关国家政策,着重介绍了中办发[2016]50号文件的具体精神和关键点,同时介绍了《中央财政科研项目专家咨询费管理办法》(财科教〔2017〕128号),详细解读了专家咨询费发放标准。韩海波介绍了学校科研项目管理体系,他提到,校级部门作为一级管理主要是法人管理和服务,院系直属单位作为二级管理主要是提供条件保障、承担监管责任,项目负责人作为三级管理要按时保质完成科研任务、接受监督检查。韩海波梳理了学校出台的24个项目(经费)政策、15个科研相关政策及24个相关配套政策,详细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沪交科〔2016〕81号文件)。最后,他介绍了学校一门式服务系统和科研管理系统,并由科技管理中心朱旭冬老师进行科研管理系统现场演示。参会教师就项目管理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韩海波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培训会,解决了他们在科研项目管理和经费管理中很多疑惑,同时加深了他们对国家和学校出台的有关科研管理文件精神的理解,受益匪浅。

文字 | 邢海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