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思想教育大讨论班主任专场暨班主任工作例会[图]
发布时间 :2018-06-12  阅读次数 :4642

       6月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班主任专场暨班主任工作例会在生物药学楼2-116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团委书记刘环、教务办林忆杉、本科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环主持。

       首先,林忆杉进行期末监考培训,详细介绍了监考相关注意事项,着重指出监考老师要准时到、不玩手机、严肃考场纪律等几点要求。接着,刘环分析了2016和2017级学生高等数学、有机化学和生物化学期中考试成绩,并指出目前本科生存在的几大问题,希望班主任对学业困难的学生能够尽早的关心和帮扶,帮助调整心态,争取期末好成绩。另外,刘环就2018届毕业生毕业季活动进行了预告。

 

       随后,到场班主任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和所带班级座谈会的讨论内容,围绕“如何培养本科生专业志趣和学术追求”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就学生的培养教育问题发表见解,并就班主任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文纯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班主任的意见建议对学校发展建设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根据调研显示,通过近期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开展,学生对教学有了更高的期望,老师对人才培养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班主任可以发挥专业特长和育人特长,帮助同学建立更系统的科学思维,培养更高远的学术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