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 :2018-05-31  阅读次数 :5042

       5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生物药学楼2-116会议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会议围绕除了教务办和学生办之外其他机关部门有没有人才培养职责、机关人员如何理解自己的教师身份定位、机关人员如何发挥“管理育人”的职能三个主题展开。院党委书记仰颐、副书记李文纯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璐主持,机关党支部16名党员同志参加。

       李文纯首先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分析和归纳了近期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所总结的问题,以及大家讨论聚焦的方向。学生们集中讨论的问题主要包括对于课程的建议、科研精神和志趣培养、心理健康、生涯规划的指导等方面。由此出发,李文纯提出希望从社会实践活动中提升学生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大家围绕三个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所有的机关管理人员都有人才培养的责任,在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要体现“管理育人”的理念。参会人员还从自身的工作岗位出发,举例说明了管理育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仰颐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大家关注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动态,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研讨活动,同时结合本职工作,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打造有温度的教育和管理服务,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支持。同时,针对会上提出的新进教师的培训,以及如何帮助导师成长为优秀的导师问题,给予了肯定。今后在工作中大家应强化责任,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思考,更好的做好“管理育人”的工作。

       据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个党支部都在陆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这是机关党支部第一次讨论,针对这一专题,机关党支部今后将会进行更加深入和聚焦的探讨,并坚持“知行合一”,将讨论成果应用到日常的管理服务工作中。

文字 | 解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