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生专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5-22  阅读次数 :4847

       5月18日中午,在生物药学楼2-123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生专场座谈会。学生工作副书记李文纯、教务办负责人谭晶、院团委书记刘环以及大二、大三、大四各个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讨论会围绕一流大学学生思想行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策和本科生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两个主题展开。首先,李文纯介绍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开展背景和内容。接下来,同学们根据自己对身边同学的观察以及对自身学习经历的反思,表达了关于了交大人理想建立、追求卓越的过程以及学科自信培养等问题的见解,很多同学真实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考。谭晶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于学科设置与教学方式的疑惑和建议,并向大家一一解释学院方面的情况,表示经过大讨论之后积极调整让各专业的培养更加有针对性和有利于同学们的发展。

       整场讨论会气氛融洽,使同学们更深入理解和积极思考如何追求卓越的这一问题,也对如何更好安排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