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学者生命前沿论坛举办[图]
发布时间 :2018-05-15  阅读次数 :5331

       5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学者生命前沿论坛在生物药学大楼树华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海内外生命科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汇聚一堂,展开了多场学术研讨与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陆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党委书记仰颐等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学者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常务副院长冯雁主持。

       黄震回顾了上海交大的发展历史和近来发展状况,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论坛为世界各地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青年人才搭建了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诚邀与会青年学者共聚交大共商生物学科发展建设之路,为一流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邓子新做了院情介绍,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文化建设六个方面展示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他在讲话最后提到,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虽然建院时间不长,但却是奋力跃进、主动求变的20年,人才辈出,硕果累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衷心期盼国际优秀青年学者的加入,继续砥砺奋进,共同谱写生命学科新篇章。

       陆琪全面介绍了学校的职称申报、支持条件以及薪资待遇等政策,并热烈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盟交大,为交大的发展增砖添瓦。

       邓子新以“DNA硫修饰发现之旅”为题做大会报告,深刻解读了平凡科研背后的科学与人文之间的思考,生动地讲述了从科学未知领域到冷门新领域——DNA硫修饰诞生过程的艰辛与不易。他特别强调,在科研探索过程中,既要有刨根问底的精神,更要保持初心,不抛弃不放弃,踏实地做好科研的每一步。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遗传与发育科学系系主任齐颖新教授着重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对血管力学和生物学的研究,理论结合实际,展现了极强的学术功底和造诣,为青年学者踏实做学问树立了优秀的榜样。长聘教轨副教授杨选明介绍了肿瘤免疫治疗过程中的最新成果,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院的青年人才培养理念和自己成长过程中获得的实实在在的支持与帮助。

       下午,来自海内外的10名优秀青年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围绕各自领域的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启迪创新灵感,开拓学术视野。

       本次论坛聚焦学术前沿,深入探讨了当前形势下生命科学的热点问题、机遇与挑战,极大的促进了青年学者的交流合作,为学院“高新尖”人才引进工作创造了良好契机。

文字 | 吴佳玲

摄影 | 杨雪 欧阳兴宇 吴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