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次数 :35517

 

根据我院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签订的双向暑期科研实习项目协议,我院计划每年派出5名左右2-3年级同学赴渥太华大学参与暑期科研实习项目。

 

2020年具体项目方案和流程如下:

1. 学生通过渥太华大学VSR项目https://research.uottawa.ca/centre-research-opportunities/vsr申报。按照网站流程申报项目、确定科研实习导师(免收$300 CAD手续费)

  1. 将申请表(附件1)打印并签字交到学院教务办2-119留存,将信息统计表(附件2)和网站上要求提交的申请材料电子版于2020年3月6日前发至邮箱:xiajuan19@sjtu.edu.cn。
  2. 获得对方导师认可并同意接收的同学,将由对方国际部协助办理录取流程。并同时申报本校的公派出国审批工作。

 

其它注意事项:

  1. 该项目今年针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专业不限。暑期科研实习时间为每年春季学期结束后的小学期和暑期内。2020年度为6月29日-10月8日(三个月)。实际项目执行期可与对方导师沟通后确定,但请控制在此时间范围内,不可与小学期选课冲突。
  2. 学生实习完成回国后,需向学院提交项目总结报告书一份。
  3. 2017级学生顺利完成项目并提交“专业实习报告”可转换为“专业实习”课程学分。2018级学生顺利完成项目并提交“实习报告”可转换为“科技实习与创新(1)”的学分。
  4. 应按照对方学校要求购买保险,约55加元/月。加拿大的生活费用(含住宿、伙食、保险等)大约1400加元/月(合7000元左右),如果申请在校内学生宿舍住宿可能还会便宜一些。
  5. 学院为成功派出的同学提供一定额度的奖学金,用于报销往来的机票等费用。相关费用原则上不预支,需在回国后办理。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19年12月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海外交流项目申请/审批表

 附件2:Applicants of Visiting Student Researcher Program (SJTU-Ottawa,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