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职在必行”系列活动之职业方向定位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18-04-24  阅读次数 :4146

       4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办“职在必行”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公开课,以“职业定位全解析”为主题,旨在帮助学生全方位认识自己,在择业过程中能够更加正确理智地权衡各因素。BeBeyond职业咨询师吴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

       首先,吴月老师总体围绕职业取向系统、商业价值系统、职业机会系统三者依次展开。鼓励大家在校时多丰富课余生活,大胆尝试不同领域,从中厘清兴趣,发掘自身优势,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从而节约试错成本。

       随后,吴月从自我初步评估、识别兴趣、发现自身优势、探知自己的驱动小马达四个方面具体讲述了如何确定职业方向。她强调,自我评估要从才能、兴趣、性格、价值观、专业、行业前景等方面综合考量。在发掘自身优势环节中,同学们两两结队,踊跃参与互动讨论。吴月老师说,若能发现自身长板,并不断加强,比起补齐短板收获更大。

       活动最后,吴月老师总结了找到自身定位的本质,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清楚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吴月老师还为现场各位提供了两周内免费一对一咨询的机会。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准确的认知,并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及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为将来的求职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 | 钟焱婷

摄影 | 江婧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