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一大会址,学习革命传统[图]
发布时间 :2018-04-23  阅读次数 :4023

       4月20日,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信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书陈海峰同志的带领下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追溯红色经典的回忆,感受革命志士的情怀,所见所闻让全体党员受益匪浅。

       中共一大会址展厅摆放了多达278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物,收集了很多革命战争时期的珍贵历史档案,展示了孙中山、黄兴、秋瑾等老一辈革命志士的遗物、手迹。位于展厅的蜡像室重现了中共“一大”会议情形:毛泽东慷慨陈词,董必武侧耳倾听,李达会心微笑,栩栩如生的雕像定格伟大一刻。展览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进行叙述,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有同志表示党的坎坷发展经历让我们看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信念和情怀,让大家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意识”,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最后陈海峰书记勉励支部党员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勇于变革、敢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战役中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文字 | 张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