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创中心举办出国保研经验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 :2018-04-23  阅读次数 :4499

       4月18日,学院学生科创中心在生物药学楼2-116举办了国保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五位2014级同学,分别就其自身申请出国或保送国内研究生的经历体会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30余位本科生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由已获得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多个国外知名高校offer的龙柯伊同学分享。她详细讲述了自己的申请过程和心路历程,并就如何确定今后发展的大方向,如何在申请时扬长避短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而后,陈铁南、李雪奇和陶文弢同学就自己的保研过程和选择导师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强调大家应该尽快明确自己的毕业去向,参与实验室研究并确定自己的研究兴趣,才能在机会到来时准确出手。最后,林海韵介绍了2017年保研政策,接着通过讲述自己转院读研的心路历程,建议同学们在做出选择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慎重考虑,切不可随波逐流。另外,她还强调了在整个过程中“主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会后,不少同学留下来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作为学院学生科创中心的品牌活动,出国保研经验交流会旨在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同学们继续深造做好充分的准备,助力同学们更好地踏上学术之路。

                                                                       作者 | 周晨欢